去了一趟歐洲,什麼都還沒玩到吃到就回來了,只好繼續心心念念的尋找各種跟歐洲有關的美食,來撫慰受傷的心靈(?)

很多人認為能夠自己出國的人一定很獨立,很會照顧自己,很會料理,我並不百分之百認同上面這段話,但對於很會料理這件事,我想強調,我只是很會“懶人料理”。

對於一個家裡不常開伙,媽媽也是不太會煮飯的極懶人的我來說,自然是傳承了極懶人的特性,能多懶就多懶。但是偏偏我又是個對美食很有興趣的金牛座,你說我怎麼可能忍受天天外食吃一樣的便當呢?????

因此在我自己動手料理的幾年下來,我發現懶人也有懶人的春天,就算懶也是可以自己動手做簡單又好吃的料理,而且我的做法都是隨心情高興做的,所以完全沒有限制,正在看文章的你也可以動手做出自己愛吃的美味料理!

今天首先要來介紹一個懶人料理的秘密,魚罐頭!!

這次挑選的是擁有百年歷史的葡國老人牌沙丁魚罐頭,有七種口味,下面兩款分別是我最愛的茄汁與想嘗試看看的辣味植物油口味。

我平常做料理因為懶,所以懶到就算看著食譜做,也是憑感覺的亂加,家裡如果剛好沒有一樣或是足夠的食材,也會拿其他食物替代或是直接放棄(夠懶吧?)

在英國的時候呢,因為剛到那邊住在airbnb和hostel這種共享空間,冰箱很小沒有太多位置可以放自己的食物(而且很容易被偷),因此我買了很多麵條、吐司和魚罐頭這種不用冰的食材,冰箱才有空間可以放要冰的蔬果,懶歸懶,營養均衡還是要顧的~

含有多種營養的魚罐頭正是我這種懶人的救星!裡面有魚油中的DHA和EPA,吃這個就不用自己另外買魚油來補營養了,而且厲害的是一罐的鈣質就相當於13杯牛奶,吃這個補鈣比較快(又是懶人重點)

下面就要來教兩道我在英國自己研發的超懶人料理,簡單一個魚罐頭就搞定!

第一道-沙丁魚佐茄汁義大利麵

拍攝光線不佳,顏色調的有點怪請見諒,我盡力了…

食材準備:

  1. 葡國老人沙丁魚罐頭-茄汁(可替換任何你愛的魚或是口味)
  2. 蒜頭、洋蔥(防疫重點!在英國時我都加一整顆,提升免疫力兼殺菌)
  3. 麵條(義大利麵或白面都可以)
  4. 秋葵、番茄(大小隨意,另外想加玉米筍、蘆筍、花椰菜…等等的也都可以)

有沒有發現,上述所有食材都是可以替換的,洋蔥、蒜頭加了是比較香啦,不敢吃的話也是可以拿掉,是不是很懶人!

作法:

  1. 先把一鍋水煮滾,麵條放下去煮(不用煮太久,等等還要下鍋炒)
  2. 另外準備一炒鍋,適量的油倒下去熱
  3. 油熱後(大概15~20秒吧,憑感覺)把洋蔥和蒜頭丟下去炒,火不要太大,不然很快就焦掉了(炒多久看個人,我不敢吃太生的洋蔥會炒久一點炒到洋蔥變軟)
  4. 接著把第四點的蔬菜全部丟下鍋
  5. 翻炒一下後就可以倒入魚罐頭(茄汁口味還可以上色)
  6. 接下來就看個人,我會將沙丁魚搗碎,均勻散佈
  7. 將剛稍微煮過的麵條撈出來,放進炒鍋裡跟裡面的料拌炒
  8. 炒一下子麵條都上色後就差不多入味可以關火起鍋囉!

圖解:洋蔥和蒜頭炒到金黃(或變軟)→加入蔬菜→加入沙丁魚→搗碎沙丁魚

好好吃><沙丁魚搗碎後沾附在麵條上,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魚的碎末,很香!!

第二道-沙丁魚蛋厚片土司

我超愛吃沙丁魚中間的一條魚骨頭,那個都很軟了,不怕咬壞牙齒

食材準備:

  1. 葡國老人沙丁魚罐頭-辣植物油(我覺得完全不辣!只有一點點味道,大概只有1~2分的辣)
  2. 番茄(下面這張照片沒放到,建議大顆較好切片,不敢吃番茄換生菜也可以)
  3. 吐司(也可換成薄的)

這道更簡單更懶人,四樣食材解決,又兼具營養均衡,有蛋白質、蔬果、維生素A、B、Omega-3和鈣,很適合當早餐或是吃不下正餐的選擇。

番茄忘記放上去了…

作法:

  1. 將沙丁魚罐頭中的油抹在吐司上
  2. 將吐司放進烤箱稍微烤一下
  3. 蛋打在抹油的容器中(容器必須可微波),灑一點點鹽(看個人,沙丁魚本身就有味道了),放進微波爐微波一分鐘(視情況自行調整)(對,你沒看錯,蛋可以微波!但一定要打散像我這樣做)
  4. 將蛋放在吐司上
  5. 吐司對切
  6. 番茄切片放上(不吃番茄可以換生菜或跳過)
  7. 沙丁魚放上
  8. 依個人喜好放進烤箱再烤一次,完成!

是不是超級懶人超級簡單!連蛋都不用下鍋煎炒,有興趣我的懶人料理歡迎到我的粉專頁按讚關注~之後有介紹吃的再陸續分享我的懶人秘笈!

對沙丁魚罐頭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他們粉絲專頁看看,裡面還有介紹超多種料不同口味的料理方式,像是生菜沙拉的看起來也好開胃好想嘗試!!https://www.facebook.com/PORTHOSTW/

也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隨時follow懶人料理

最新文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