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google地圖上發現科技大樓站附近新開了一家牛排店,本來還想說應該跟我家牛排差不多那樣的等級吧,就沒太特別留意,後來看到朋友去吃打卡看起來很厲害,就決定親自來試吃看看。

店家位置就位在科技大樓斜對面大馬路上,非常好找,從捷運科技大樓站下車走過來大約3-5分鐘左右。

走進店內可以明顯的感受到整間店經過設計裝潢的用心,好感度馬上提升20%😍

整間店走得算是一種現代工業設計風(?

有別於以往常見的暗色系工業風格,店家選擇以明亮的白色作為天花板色調,搭配有質感的灰藍色作為整體主視覺,讓顧客得以在明亮又有設計感的氛圍下享用餐點平價牛排吃起來也有高檔餐廳的享受

整體座位規劃也很寬敞舒適,目測粗估大約至少20桌左右吧,每桌都可以保有自己的私人空間,不會與隔壁桌緊鄰。

還有一區有點小包廂概念的座位

ok接著進入餐點的部份,點完餐後就可以先到自助吧選用湯品和飲料,種類很齊全我覺得很棒!

湯品有兩種選擇,每種各兩鍋,不太需要排隊很貼心,加分!

我當天去的時候兩種湯分別是「蕃茄牛肉羅宋湯」和「玉米濃湯」,不確定是不是固定的,兩種湯都出乎意料的非常喜歡!

可以看到上方有告牌提醒舀湯時請戴口罩,點餐時服務人員也會貼心提醒,我覺得這是店家很細心的地方,還是有蠻多家自助餐店都可以看到客人沒戴口罩直接夾菜盛湯的,看了覺得可怕。

左:蕃茄牛肉羅宋湯 / 右:玉米濃湯

有看到嗎?湯裡面的料是滿滿的,真的是隨便舀都有一堆料,而且牛肉也是滿滿滿,誠意十足!

蕃茄牛肉羅宋湯裡面因為加了很多的蔬菜(高麗菜、胡蘿蔔、番茄、洋蔥等),湯頭明顯喝的到蔬菜的甜,以及番茄的酸,我光餐前就喝了兩碗!

玉米濃湯也是不遑多讓的好喝,沒有一般夜市牛排配的濃稠感,取而代之的是添加了蔬菜甜的清爽口感玉米濃湯,裡面也是放了許多營養的蔬菜(西洋芹、高麗菜、紅蘿蔔、香菇、玉米、洋蔥等),因此非常爽口好喝!

以上括號裡的蔬菜都是我自己印象中有吃到的,如果有誤歡迎跟我說。

除了熱湯外當然還有冰涼的飲料及開水區,這也是店家另一個很棒的地方,除了給你汽水外竟然還有高級的咖啡機和飲水機可以選擇,非常多元!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下圖中最左邊的氣泡水!其他餐廳很少有提供氣泡水的,外面一瓶都賣不便宜,喜歡汽泡水的人不要錯過這個啊~

接著先來看一下菜單的部分:

成人的低消是一份主餐,另外加點A、B全餐可以吃的非常豐盛,超級推薦!

主餐的部分我點的是「熟成嫩肩菲力牛排」和「牛肝菌燉飯佐熟成板腱牛排」,服務員會在點餐時詢問及提供建議的牛排適合的熟度,像菲力牛排他建議5分熟,板腱則是7分,不過下次點的話我會兩個都選5分熟。當然每個人喜歡的熟度不一樣,第一次吃沒有想法的話還是可以先照服務生給的建議點。

另外套餐的部份分別有凱薩沙拉、蒜香蛤蜊、酥皮濃湯、布朗尼以及波士頓派,下面依照上菜順序一一介紹吧!

首先登場的是蒜香烤麵包,數量應該是依照人數招待的,他不是那種很濃會讓人嚇到的蒜味,淡淡的蒜香搭配香甜的奶油香,烤的酥酥脆脆的我很喜歡,配自助吧檯的玉米濃湯也好吃。

沙拉與前菜

接著是凱薩沙拉與蒜香蛤蜊,首先,可以看到不論是沙拉還是蛤蜊份量都,非 常 多!!!完全可以兩個人分食的量沒問題。沙拉的蘿蔓葉吃得出來是新鮮的,番茄也很鮮甜,麵包丁、起司粉也都很到位,而蒜香蛤蜊也是份量爆滿非常大顆,連底下也都鋪滿滿的喔不是只有做表面,從這兩道前菜就可以感覺得到店家誠意十足啊,還有酥皮濃湯和甜點,這樣才加一百多塊太划算了!

酥皮濃湯

酥皮濃湯我也好愛,跟自助吧的玉米濃湯應該是一樣的,有濃濃的蔬菜甜,但多家的酥皮又多了另一個層次的味道,好喜歡。而且酥皮超酥!敲一下就整片脆下去。👍🏻

主餐

緊接著終於來到重頭戲主餐,左邊是5分熟的菲力牛排,右邊是7分首的板腱牛排,剛上的時候都還有些微的血水,但後來就慢慢吸收了。

熟成嫩肩菲力牛排

大推!!!可以看到這個份量超大,5分熟非常可以,剛上的時候馬上吃真的很軟嫩,口感很讚,放一陣子後可能是熱度有進去了就會稍微沒那麼軟,但還是很好吃!味道的部分也很喜歡,吃得出來有種清甜感,可能這隻牛也吃很多水果玉米吧xd

而下面附的花椰菜、玉米筍兩支以及蜜地瓜也都很好吃,尤其玉米筍和蜜地瓜有夠甜,地瓜還很綿密Q彈,讚!(顧著吃沒拍完整sorry)

牛肝菌燉飯佐熟成板腱牛排

板腱牛排也很讚,雖然跟上面的嫩煎菲力比起來口感稍微偏硬,可能因為它是7分熟,下次我應該會點5分~(不知道為什麼服務生這樣建議)

味道跟菲力比牛味更重更濃一些(不知道這形容詞有沒有人看得懂?),可能因為上面那隻牛吃起來比較清甜吧。

燉飯的部分首先他的米芯是符合台灣人口感,粒粒熟透,裡面放了菌菇整個燉飯都是濃濃的菌菇味,以及蔬菜的甜,讓整個味道夠濃又不膩口。同行友人吃一口馬上眼睛亮的說:我喜歡!

甜點

最後終於來到甜點的部分,分別是波士頓派與布朗尼,波士頓派可能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所以吃起來沒什麼感覺,布朗尼的話上面白色的東西蠻特別,跟同行友人兩個吃很久都吃不出來,一點點鹹鹹又一點點奶味,一個猜海鹽一個猜鮮奶油,結果都不是,是重乳酪起司,加在布朗尼上蠻特別的!

甜點跟前面的主食前菜比起來偏普通,但瑕不掩瑜畢竟來這裡又不是來吃甜點的~

最後再補充一個店家貼心的小地方,就是座位旁都會附插座!感覺得出老闆很在意各種細節也很為顧客著想。

整體而言兩人份吃這樣(一個排一個餐,搭配一套套餐),搭配自助吧的湯品一個人喝了三碗左右,應該算是飽到10分,飽到天庭蓋的前一關(?

總之這樣吃下來我覺得CP值很高很划算,就算不加點套餐都可以吃超飽(但套餐很划算欸確定不點嘛?),最主要是食材都很新鮮又給的誠意十足,不說我還以為一套要$800呢。

☛上菜速度:正常,前面反正可以先享用自助吧的湯和飲料我覺得沒差
☛食材品質:沙拉很新鮮,蛤蜊很大顆,香蒜麵包沒有油耗味,牛排也很鮮甜!
☛店家服務:店家的各種貼心(包含提醒戴口罩、充電插座等),都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價位:💰💰💰(約2.5~3)
☛CP值:⭐️⭐️⭐️⭐️(約4.5~5)可能就差在甜點微微扣了一點點分吧

店家資訊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 台北大安店
電話:02-2701-5885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83號(捷運科技大樓站)

#瀧厚炙燒熟成牛排 #台北大安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