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簽證中心現場繳件&押指紋、拍照

一樣下面先附上流程,這篇接著來到第六步驟:現場繳件,也就是終於要把護照送去英國領臨時簽證啦!

流程

一、申請抽籤資格
二、決定預計出發日期
三、財力證明申請
四、線上申請簽證、填預計出發日期、繳交簽證費及健康税
五、預約繳件日期
六、現場繳件
七、收到護照及臨時簽證
八、選定出發日期、買機票、訂住宿

準備文件:

  • appointment letter/receipt
  • 護照正本+影本
  • 財力證明文件(正複本都帶著保險)
  • checklist

*每年都有可能不同,詳細請依完成預約後收到的信件為主

剛好我預約繳件的那天遇到颱風天放假,有沒有這麼會選選到颱風假(?)偏偏簽證中心是沒有提供電話服務的,我首先打去在台協會想說碰碰運氣,果不其然他們沒有上班,接著上網查發現不久前才有一篇一樣的問題說可以現場排隊應該不會收費,想說好吧明天直接衝去現場用walk-in試試,他如果跟我說要收費我就跟他溝(ㄔㄠˇ)通(ㄐㄧ ㄚˋ )(潑婦來著?)。

位於簽證中心對面的apple
簽證中心大樓
看到這棟就是了


於是隔天我大約11:35到,直接進去跟警衛說我是預約昨天的,他請我先出去外面等,前面有兩個人,一個也是英國但她約的是12點所以警衛就先讓我進去辦,只能說好險有早點到!!因為我到了不久後面又上來一個不是預約當天的但他繳了1800因為他急著出國,但因為接近中午了所以他就被排到下午的時段了。所以提醒大家要辦這些文件最好要早點到尤其中午以前來人比較少比較不用等太久!

進去之後警衛先請我提供要繳交的文件,抽出checklist第一頁、護照影本、appointment letter第一頁和護照後就把其他都還給我了,用(白)不(印)到(了),證明文件他有問我有沒有上傳,我有先上傳所以不用給他,如果你沒有先上傳的話現場他可以幫你掃描上傳,但要繳$430的費用,所以建議大家在家或在公司先掃描起來上傳好呀!現在也很多app都可以做到掃描的功能,可以研究一下。

交完文件後警衛會先用探測器(?)檢查身上有沒有危險物品,之後就進去等,前面的結束之後就會叫你進去,辦事人員會先問文件上填的email跟當初抽籤的email是不是一樣的,猜想應該是前面有人問過可不可以用不一樣的信箱,有人問過如果用不一樣的他好像會請你在下面再附上當初申請的email,總之應該是沒問題但保險起見當初抽中的信件最好一起提供證明囉。

然後他會先跟你說你的護照三週後會從英國寄回,大約一兩天的時間到台灣,可以在那幾天的時間去親領,但他不會特別通知(好像可能會有信件但不一定),所以一切要碰運氣,需要的話可以加價購買80元簡訊通知,沒有住在台北的話好像可以加購340會有簡訊、email通知+快遞到家。
接著她會掃描護照上的一些頁面,中間他好像都沒有問什麼問題都是我在問問題,辦事員人很好都很有耐心的回覆我,結束之後就請我等待叫號進去生物辨識。

進去之後裡面的人員會先請你壓指紋,接著拍照(就是之後在英國兩年的證件照,記得打扮整理好唷,旁邊不一定會有小鏡子可以看),會請你把額頭和耳朵露出來,如果會掉下來就要把頭髮綁起來,這邊的辦事員人也很好還會跟我聊天👍🏻

拍完照之後就完成囉,從進電梯到結束整個過程不到半小時就結束,非常迅速!

結論(?)

整個簽證中心的人都超級溫柔超級有耐心,有數度很想問說哪裡可以應徵?

英國打工度假Working Holiday-簽證中心現場繳件&押指紋、拍照 有 “ 4 則迴響 ”

  1. 你好,
    感謝您的分享,我是2021抽中的,想請問規定的“申請時提供存款證明”是指親自去簽證中心繳件時嗎?還是線上申請填寫表格時就得提供呢?非常謝謝你

    1. 嗨,沒想到當初流水帳紀錄的文還有人看(感動)

      文中有寫到,證明文件我有先上傳所以現場不用提供,如果你沒有先上傳的話現場他可以幫你掃描上傳,但要繳$430的費用,所以建議還是在家或在公司先掃描起來上傳好喔!

      不過這都是一年多前的狀態了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變,保險做法就是申請時先上傳當天繳件也還是戴著備用。

      祝你申請順利喔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