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國的時候更想吃國外美食了(嗷嗚~

上次去新加坡因為一些烏龍,沒有買到伴手禮回來,連我最愛的肉骨茶都只有買到兩包,一包還要貢獻給老闆(飲恨),回來就這麼持續心心念念那令人心回不來的的肉骨茶。
近幾年雖說似乎有幾間肉骨茶店也來台灣開了,但忙人(懶人)如我自然是還沒有機會去店裡品嚐,所以我想到就會時不是會上網搜尋一下,最近看到一家來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燃起了我小小的興趣!

因為我還沒機會去過馬來西亞,也很想知道同樣都是肉骨茶,馬來西亞跟新加坡的有什麼差別,所以挑了兩種口味開箱,也把口感分享給你們~

這家來自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是馬來西亞30年老字號,海外唯一授權專賣,原汁原味,冷凍即食,完全是懶人福音欸!他不是像平常見到的那種只給你藥材包,你還要自己買排骨自己煮,不用!他是整包湯包包含排骨全都幫你煮好了!!!拿到後只要解凍加熱就好了~就像帶便當去學校或辦公室加熱這麼簡單,中午想喝湯也可以帶!

重點是!這邊請打星號喔!他們的豬肉是選用台灣國產優良新鮮冷藏豬肉,是台灣豬肉,不是國外的!!有去國外吃過豬肉應該都難以忘懷那可怕的腥味,就算是肉骨茶的家鄉之一新加坡也是一樣。(我那時候吃了兩家,都覺得湯是真的很好喝但這豬肉我不行)

台灣豬真的很厲害,是台灣之光,大家真的要好好保護台灣的豬們以後才吃得到啊🥺

這兩種口味分別是招牌跟潮州,招牌主要就是中藥味,潮州我覺得比較像平常吃到的肉骨茶,濃濃的白胡椒味,然後上方還有附一包醬包可以沾肉吃。

下方會介紹食用及料理方式,有建議的做法也歡迎留言跟我說~

左潮州,右招牌,食用前先放熱水裡解凍。

因為潮州有胡椒比較重口味,所以我會搭配一些蔬菜去綜合掉一些嗆辣的口感,剛好冰箱只剩金針菇和紅蘿蔔我就放這兩個,也可以搭配玉米湯頭會更甜喔!

招牌的話本身就是甜甜的中藥味口感,我就沒另外加蔬菜,享受他的原汁原味~

潮州生煲肉骨茶介紹

解凍後把裡面的湯跟排骨到到鍋中加熱,可以看到裡面有滿滿的白胡椒!!
而且附的排骨完全真材實料,大約有8~9塊/支吧,不是意思意思給你兩三根就說裡面有排骨這樣,很有誠意之於,最重要的是,他的排骨超多塊軟骨的!!!我大愛軟骨!!

然後從照片中應該也可以看出來,他的排骨肉都已經煮很熟了,所以你就只要稍微加熱就好,千萬不要煮太久肉會變很硬喔!

加紅蘿蔔下去配色就是讚!湯頭整體而言我覺得就跟在新加坡喝到的蠻像的,滿滿的白胡椒味喝下去很爽,通體舒暢。想要健康一點或是湯頭甜一點的可以跟我一樣把冰箱裡的蔬菜加進去,加上蔬菜的甜味口感會更提升。

招牌肉骨茶湯頭介紹

煮招牌時候還沒有完全解凍我就放進鍋裡加熱了,要不要完全解凍都可以,我覺得沒什麼差別。

那因為我覺得這麼濃郁的湯頭單喝太可惜,所以我就拿來煮麵!
麵要記得先用另一鍋滾水燙過再丟進來煮喔,直接丟進來煮的話一來整鍋可能都會變得濁濁的,二來這肉骨茶可能會煮太久,因此不建議直接煮~

看那個軟骨,超大塊的,超享受咬軟骨的快感。
整條的排骨也很好咬,完全不用擔心肉會黏在骨頭上,一下就可以扒下來。

將將~冰箱裡剛好有秋葵,再加一顆蛋,簡單的一餐又完成啦!

那個醬其實是潮州口味附的醬,因為我覺得潮州口味本身味道就很夠了所以沒有沾,拿來配招牌跟秋葵我覺得也很剛好。
如果像我一樣本身沒吃那麼重口味的話其實也可以不沾醬直接吃就有味道囉!

潮州口味附的醬,有一種甘草味,有一點點回甘的口感,蠻特別的!
啊提醒一下,只有潮州口味有附醬,招牌沒有喔~我是自己混搭的

結論

最後說一下我內心的評比~
雖然說我個人大愛中藥(的各種),但肉骨茶好像就是應該要有滿滿嗆辣的白胡椒才是記憶中的肉骨茶啊,所以我個人比較愛潮州口味的。
那他的招牌口味口味就偏清淡一點,連中藥味都蠻淡的(但一打開還是香氣撲鼻),所以如果吃清淡口味的人可以選擇招牌的!

他們工廠在台中,可以自取也可以冷凍宅配,當然還有團購美食的選擇囉!

●台灣冷凍宅配/自取店面
地址 :台中市潭子區得才街122、128號
訂購專線☎:04-25350009、0967-081723

●網路訂購
1.官網下單 登入會員現折$30
https://www.soonleetw.com/
(全館免運、可刷卡、可貨到付款、可轉帳)
2.Line直接訂購
https://line.me/R/ti/p/%40soonleetw

歡迎到粉絲專頁不錯過任何最新開箱

最新文章: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