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南西誠品開幕後,各式特色餐飲店紛紛進駐,宛如輕食餐飲業的新戰場,也讓台北的美食又多了一個新的選擇。

而這間位於誠品3樓的Engolili英格莉莉,就屬英式輕食餐廳。

可以看到店內的裝潢非常用心,有許多綠色的藤蔓點綴,櫃檯旁邊還有一整面的鏡子,來這裡用餐絕對讓你拍好拍滿。

店內四人坐的沙發圓桌很適合姊妹聚餐或是下午茶,舒適的座位空間讓人彷彿置身歐洲享受英式下午茶一般悠閒。

店裡還有其他不同的座位區,兩人約會或是一個人來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都很適合。

今天要介紹的內容包含:兩份花園飯、皇家伯爵紅茶、花園豹紋厚鬆餅-綜合水果。

光看餐點名稱就給人很英式的感覺,不論是情人跟情人來約會或是約好姐妹來場華麗優雅的英式下午茶都很合適!

首先登場的是花園飯與伯爵茶,兩種花園飯分別是惡魔風番茄辣味烤雞腿與番茄燒烤豬里肌。

花園飯染上粉紅桃花色的米飯配上鮮綠的芝麻葉點綴,中間再加上主菜,就如同這道菜的名字一樣繽紛,彷如置身花園一般。

而伯爵茶則是清爽的無糖茶味帶點果香,非常解膩的經典英國伯爵茶,喝完都可以再請服務員幫忙回沖。

番茄辣味烤雞腿的主菜是脆皮雞腿,飯裡面含有蕎麥和薏仁,再拌入五彩蔬果,有小番茄、秋葵、甜菜根、芝麻葉等等,吃起來口感層次相當豐富。

脆皮非常香脆,雞肉也很多汁,不會柴柴或乾澀。

番茄燒烤豬里肌,飯裡面一樣拌入五彩蔬果,不一樣的是多了一點炸條,吃起來脆脆的,又更多了一層口感!這應該是主廚的小巧思吧~

豬里肌口感相當Q彈,而且照片中可以看到店家都幫你切好一條一條的,很好入口,約會享用大餐都不用怕吃相不好看啊~

將將~最後登場的是他們的招牌英式豹紋厚鬆餅!(招牌是我自己講的🤣,覺得很好吃)
厚鬆餅就如同照片上看到的一樣,厚度十足,高達11公分,最上面那塊印有豹紋花色使鬆餅看起來多了一點情調。

口感的話是綿密的,濕度夠,卻不會像一般蛋糕過於濕潤,但也不會乾而無味!我很喜歡~如果要跟舒芙蕾比較的話,我個人對舒芙蕾軟泡泡的比較無感,會更偏愛這種有一點口感的鬆餅!(不然我也陪吃過幾家舒芙蕾,早就寫食記了啊哈哈)

而鬆餅的奶香味很濃郁,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奶香,怕甜的人建議搭配伯爵茶食用,不然吃太多口會膩(貼心小提醒)。

給你們標準參考:我個人平常飲料喝微糖(奶茶或單純的茶都是,有珍珠也是),吃這個鬆餅會覺得有點甜~,所以建議配茶喝!

那鬆餅的旁邊還有附蜂蜜跟莓果醬可以沾,還有跟一些偏酸種類的水果,可以自行選擇要配什麼吃~我一開始沾蜂蜜,吃到後面開始有點膩就換沾莓果醬配茶吃,最後再把那些水果吃掉~

最後~這邊是自助區,需要水或是各種調味料都可以自己來,我覺得他的水很特別,不是一般丟幾片檸檬或是薄荷葉的水,裡面有非常多片柳橙以及葡萄柚等水果,根本是非常豐富的維他命C水啊!!超解膩,我吃完鬆餅又來倒了兩杯喝,喜歡水果的人會很愛~~(→我本人)

Engolili 英格莉莉 台北誠品南西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3樓
訂位專線:02-2521-5058
完整菜單可參考:https://reurl.cc/4gbYLv
週日~週四:11:00~22:00 (最後供餐時間21:00)
週五~週六:11:00~22:30 (最後供餐時間21:3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