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是台灣家家戶戶每個人從小到大一定吃過的平凡美食,豐快炒飯將這樣的傳統美食融合了創新的科技,重新定義炒飯翻、炒文化,並且選用台灣產銷履歷溯源食材,西螺米、快樂豬、貴妃蛋、嘉義蝦,將這樣用心準備、豐富快速、美味即食、現炒的一頓料理呈現給消費者。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的豐快炒飯,就開在熱鬧的微風廣場與大潤發中崙店附近,連接著遼寧街與中崙整條美食小吃的開端,一間簡約卻又讓人無法錯過的店面就開在轉角處。

不論你是在這附近工作的上班族還是附近住戶,如果你還沒吃過這家店的炒飯的話我強烈推薦你要去吃一次!我說真的,我原本也想說他就是一般炒飯到底有什麼好介紹,但吃了第一口就知道不一樣!他的炒飯有驚豔到我!

首先一進門可以看到跟外觀一樣簡約寬敞的空間設計,動線也很簡單,而座位也很貼心的為這邊的上班族設計成一格一格的單人座,畢竟上班族有時候中午就是想要一個人安靜的不被打擾,剛好最適合來這邊用餐了!

自助點餐機

店內還有(跟一般便當店比起來)很高科技的自助點餐機,就是前面提到的創新科技,尖峰時段用機器點餐最方便了,省時又省力。身為現代人真的很幸福~

如果沒什麼人的話就可以直接在櫃檯點餐,菜單也設計的蠻簡潔明瞭的,可以參考下圖官方菜單↓

可以單點炒飯或是選擇套餐,我點的是川味麻辣系列鮮蝦炒飯搭配B4套餐,搭配蔬菜均衡一下營養,冷泡茶可以緩解川味的麻辣感。推薦!喜歡花椒味的朋友們一定會愛,可以點川味系列。

進門後旁邊有一個自動感應酒精機,很方便不用自己拿瓶子噴,做到完全零接觸!

將將~這是我的晚餐,川味麻辣鮮蝦炒飯+青花椰佐胡麻+蜜香紅茶,視覺上看起來有點單調,但絕對可以滿足味蕾的!

送上來的時候就會先聞到花椒的香氣,我個人沒辦法吃太辣的食物,但我好愛花椒的味道以及殘留在口中麻麻的感覺,蝦子我沒細算但是大約有個10隻左右,而且不是最普通的那種蝦仁,但應該也沒有到一般真蝦的等級(好繞口)。

紅蘿蔔的部分完全不需要害怕,不知道是不是川味的關係已經蓋掉紅蘿蔔的生味,但是師傅很厲害紅蘿蔔整個口感都沒有軟掉!木耳也是,量不多但都還保有脆度,洋蔥倒是還很脆也有一點生味,可是我覺得被川味蓋掉很多了,每一口嘴裡都充滿了花椒的香氣,會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吃完還想再吃。

啊還有最重要的,粒粒分明的炒飯!蛋也炒的接近焦香卻沒有焦,很厲害!隔壁小妹妹還說下次還要再吃 ,太好吃了~

蜜香紅茶無糖,很適合搭配炒飯解油膩以及解辣~(對,我好矛盾,不太敢吃辣卻愛花椒的香氣)

花椰菜拌了胡麻醬好搭,他的胡麻醬非常夠味,醬也給的很足,整個花椰菜都被包覆著胡麻醬,冰冰甜甜的搭上川味炒飯的椒麻口感簡直絕配!太搭了🤤🥺

店內也有提供化妝室使用

這邊真的很多人都是一個人來用餐的,座位這樣設計讓人用餐不會有壓力,如果去其他店家可能要跟人家併桌或是一個人佔著兩人或四人座真的很不好意思也很不方便啊

吃完就自己拿到餐具回收區回收,舉手之勞!

每個座位下方都會附一個放包包的置物籃,不用擔心坐高腳椅沒地方放包包。

總之,我真的很推薦這附近的上班族以及住戶可以才這裡用餐!除了可以個人用餐不受打擾外,餐點也非常好吃。

對了!他也可以提供外帶喔,我在等餐點的時候就看到好幾組客人來外帶了,下次我還會想去試其他口味!

店家資訊

豐快炒飯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8:30
電話:02 2741 318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號

歡迎到粉絲專頁不錯過任何最新食記:Sandy Sharing Things

也可以給我鼓勵指教喔!

#s美食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