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下班後的週五夜晚,跟朋友約了在Relay Taîpas這邊西班牙餐酒館小聚,19:30到了店門口,發現座位都是空的,難道我們包場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間餐酒館就是所謂的越夜越熱鬧,大約8點後陸陸續續都有客人進門,到我們吃完離席的時候店內桌面區幾乎是坐滿的,很多人趁著週末夜來這邊與三五好友暢聊小酌。

Relay Taîpas是一間以蓋子菜搭配雞尾酒為主的餐廳,吧檯前有一整櫃的酒,店內的裝潢色系以紅色與藍色為亮點,非常鮮明,就是西班牙給人那種熱情奔放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個位置特別有氣氛,獨立在窗邊的高腳椅座,相較吧台區更有兩人空間的隱秘性。

下面附上菜單,因為我覺得老闆可能隨時會推出新菜色,所以隨意拍的可以將就看~

這邊是酒單,調酒師很親切,都會過來詢問介紹,而且原來調酒師在中山站也有另外開一間專門的酒吧,可以請他們做專業的推薦!

這兩頁是比較適合女生喝的酒,我點的是六弄之花,裡面有我喜歡的接骨木花酒!

這頁會比較強烈一點,比較適合男生喝~

有注意到嗎?他們家的酒,價位跟外面比起來很可以!超不像是開在仁愛圓環附近的價位。

店內也有wifi可以連,對於網路沒有吃到飽的人來說很重要!!

首先登場的是主廚精選,主廚精選都是西班牙特色料理,可以請老闆介紹當季精選料理。

這道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一點也不!他是用鴨蛋、臘肉碎末、香菜芽作成的,蛋白本身有一點點鹹味,蛋黃反而有一點甜,不知道是不是有混一點美乃滋進去, 配上臘肉口感很棒!剛好可以綜合臘肉過於重鹹的口感。

接著是番茄鮮蝦,用烤得香脆的麵包作為基底,上面放了蕃茄及鮮蝦的碎末和香菜牙,讓人一口咬進嘴裡不會有太大塊咬不下的尷尬,而且蝦子和番茄吃得出來很新鮮,口感清脆、也沒有異味。

這道蛤蜊料理我超愛的!每顆都又大又飽滿,我們搭配的主廚特調風味醬汁是馬告胡椒白醬,馬告是原住民族傳統日常飲食中,使用頻繁又重要的香料,常出現在馬告雞湯、馬告香腸等料理,沒想到在海鮮裡面也如此對味,而且因為配上了大量的蛤蜊,湯汁的味道非常濃郁,我都差點想跟老闆問有沒有白飯想要林醬汁了。

這道裡面有香菇和蘑菇以及少數肉片(不太確定是什麼肉),喜歡菇類可以點。

這杯是我點的六弄之花,喝起來就是接骨木很清爽的味道,喝得出酒味,覺得是適合小酌又不想太快醉的酒精濃度!

上面的紫花好漂亮呀~

這杯是朋友點的,老闆建議的特條,我也不知道是啥

想挑戰老闆功力的可以去跟老闆點特調~~

接著是季節魚類,忘了是什麼魚…但吃起來很Q談!大推!可以拿圖片問老闆😅

另外老闆也有推薦丁香魚,也可以試試看!

Relay招牌海鮮燉飯,應該是有加薑黃的味道,裡面有隔離、蝦和魚,飯裡的魚也很Q! 是外酥內Q的魚。

燉飯建議人多一點分比較好吃,因為燉飯本身就是一個易飽的料理,如果吃這個就飽了其他都不用吃啦。

香煎嫩櫻桃鴨胸,愛吃鴨的一定要點!你們一定懂鴨肉的香味,配上老闆特條的沾醬,非常好吃!

尤其他的鴨胸厚薄度剛好,軟嫩也適中,推薦!

旁邊附的烤蔬菜也好吃,有馬鈴薯、黃瓜和一些雜菜。

Relay Taîpas 西班牙創意餐酒館
營業時間:下午5:30 – 上午1:00(五、六2:00)日休息
電話:02 2701 0529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6巷22號
備註:5%服務費、無刷卡

歡迎到粉絲專頁不錯過任何最新食記:Sandy Sharing Things

也可以給我鼓勵指教喔!

#s美食地圖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