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計算過每天究竟花多少時間在看螢幕?

我最近認真想了一下發現我一整天幾乎無時無刻都在盯螢幕!從一早醒來會先滑手機收信看IG,接著工作也是筆電手機交替著用,通勤或是各種休息時間也是無時無刻在滑手機,回到家繼續盯螢幕,最近真的深深有種眼壓很高的感覺。

去年底去檢查視力就發現又近視了,於是開始關注各種跟眼睛相關的產品,換手機時就順便買了抗藍光的螢幕保護貼,最近因為原本的裂了,剛好看到視網盾的保護貼也是抗藍光,就順便連同筆電的一起帶了(對,我的筆電買了好幾年一直呈現全裸機狀態,現在才要貼保護貼,眼睛比較重要嘛)

藍光其實是非常傷眼睛的,長時間照射容易造成黃斑部病變以及白內障,而這些都是不可逆的!我以前都不懂,直到看到身旁的人因為這些病變去動手術才驚覺嚴重性,所以不管你現在幾歲都一定要好好保護眼睛啊!(搖你肩)但偏偏我們生活中就是這樣需要長時間與它相處,那就只好盡量減少與他的接觸了。

視網盾的防藍光保護貼官網寫經實驗可以阻隔90%的藍光傷害,收到後迫不及待來貼新的保護眼睛😍

送來的時候是用紙盒包裝,裡面都有用氣泡紙或是泡棉保護固定好,才不會摔裂

上圖中筆電保護貼的款式雖然寫的是Macbook Pro 13″,但跟Air可以通用,但是!他是2018~2020的款式,我的2015的螢幕太小了不適合😭,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要看清楚型號喔!

IPHONE 11 / 11 PRO / 11 PRO MAX 全系列防藍光鋼化玻璃保護貼

外包裝盒上有詳細的特點介紹,這款保護貼材質使用的是9H 抗刮層,日本Asahi安全玻璃,不會影響到 3D touch的功能 ; 另外還有疏油疏水塗層,可以抗指紋,髒汙不殘留(但我覺得這跟使用習慣也有一點關係,我自己想到就會拿酒精擦拭一下)

首先先來看看手機的防藍光保護貼裡面附了哪些東西

有一片保護貼、擦拭布、酒精棉片以及除塵貼紙,這樣就可以自己貼囉!不用去外面花錢貴鬆鬆地給人貼!

接著來看看我不專業的開箱貼膜跟不專業的影片剪輯😂(10年沒有剪影片了先用陽春版就好)

小tips:除塵貼紙黏完可以先好好的黏回原本的地方,因為在貼膜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再發現小髒污需要用到。

貼完的完成品~

它是非滿版的,旁邊預留比較多,適合搭配保護性比較高的那種保護殼(邊邊包比較進來的),才不會卡到。

可以看到貼上之後螢幕顏色看起來跟原本差不多,不會讓螢幕顏色失真太嚴重

MACBOOK PRO 13″ / MACBOOK AIR 13″ (2010-2017) 防藍光保護膜

前面說到一開始我收到的Macbook保護貼尺寸跟我的螢幕大小不符,如果你的Macbook Air 13″ 跟我一樣是2010-2017的版本記得要選這款!但蘋果在2015-2017的版本螢幕好像又有稍微大一點點,所以貼上去還是會有一點點略小(上下的長度部分,左右寬度是剛剛好的),如果在意的人可能要先跟客服人員仔細詢問一下比較保險喔!

來看一下內容物,一樣有擦拭布跟除塵貼紙,以及主角防藍光保護膜

有附上操作說明,跟手機其實差不多,很簡單!

接著一樣是陽春到不行的貼膜跟影片觀賞(真的很陽春,錄到沒電都沒發現🤣)

完工!貼完長這樣,一樣是沒有什麼明顯的色差,只有因為我的是2015版本螢幕稍微高了一咪咪。

貼完收工!如果你也正在尋找手機或筆電的抗藍光保護貼的話不妨可以考慮看看視網盾的唷~廠商很佛心的提供優惠碼給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有興趣的話不妨輸入sandy85或是直接點這個連結購買就可以有85折!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