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沒吃過豬肉也要看過豬走路,沒來得及去法國也要吃個法國食物,馬賽海鮮湯源自於法國,與中國的魚翅湯、泰國的酸辣蝦湯並列為世界三大名湯。

擁有這麼厲害殊榮的湯品,在台灣就可以喝到,絕對要品嘗一下的!

Costco就可以買到的馬賽海鮮湯,一盒裡面會有一大包湯包、魚排片以及海鮮包,特色標榜用正統西餐高湯烹調方式,純魚蝦蟹熬煮而成,無添加人工調味料。雖然我沒有喝過真正馬賽的海鮮湯,但我覺得十味觀的這款跟當地的味道應該是很像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他的湯頭喝起來味道真的很夠,在歐洲許多國家食物都是非常重口味的,我在英國和土耳其都有吃到過,不是非常鹹就是非常甜,現在想想原來就是因為他們都用來搭配麵包吃,當沾醬的概念。

整個湯頭喝起來是非常濃郁的蝦蟹味,海鮮愛好者我大愛(但我會加很多水🤣,而且我不怕腥味),沒那麼喜歡海鮮或是對腥味很敏感的人可能就會恐懼。

👩🏻‍🍳S料理小教室-馬賽海鮮湯麵

接著來分享一下我的煮法,因為我想說既然都要煮了只有湯多可惜,乾脆把麵跟海鮮料一起丟下去,就不用另外準備主食,懶人精神正常發揮😂

後來覺得加麵真是非常正確的決定,因為非常好入味!

步驟教學:

  1. 湯包及海鮮包和魚片放冷藏完全解凍
  2. 將湯包倒入鍋中煮滾(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要當湯喝的話建議可以多加一些水)
  3. 等待湯滾的同時可以先將海鮮包剪開倒到小容器,之後要下鍋比較方便
  4. 湯滾後麵條下鍋(沒有煮麵就是海鮮下鍋,魚片建議可以早點放,比較厚要煮久一點)
  5. 起鍋前別忘了最重要的!米酒!!!強力推薦一定要加

#s料理小撇步

給米酒一個大版面,我生活中不能沒有它,湯要好喝就靠它!尤其是海鮮,根本絕配🤤

海鮮包裡面有魷魚、淡菜跟吳郭魚排,不曉得看不看得出來,那個魚片份量真的很扎實,又厚又大片。

完成品近看一下

煮成麵真的好好吃,每一條麵都有完整的吸附到湯頭的海味,也好想試試看燉飯感覺就很夠味啊🤤

整盒這樣煮起來加水分個四五碗不是問題,要煮四人份的麵我覺得也ok,算是蠻超值的一餐!而且只要加水和自己想吃的料就好了,不用自己調味多方便,又是懶人最愛的料理。下次我會想加玉米筍和一些菇類煮成海鮮燉飯或是海鮮小火鍋,無限加料的概念🤤

最後最後,這款全台只在好市多獨賣,其他地方沒有唷~線上也可以買到,防疫期間不能出國一樣可以在家享受國外美食!

推薦文章

發表留言